
體壇周報(bào)全媒體原創(chuàng)
阿森納客場(chǎng)2比1逆轉(zhuǎn)紐卡斯?fàn)枺习霑r(shí)哲凱賴(lài)什制造的點(diǎn)球被推翻,事后引發(fā)了不小的爭(zhēng)議。而在此役第86分鐘,紐卡方面也曾經(jīng)對(duì)本方未能獲得點(diǎn)球而提起抗議。當(dāng)時(shí)替補(bǔ)邊鋒埃蘭加射門(mén),加布里埃爾倒地飛鏟,皮球很明顯地彈在了阿森納中衛(wèi)抬起的手臂上。那此球?yàn)楹尾慌校坑?024年修訂的手球規(guī)則,有一條叫做“同一球員觸碰導(dǎo)致皮球軌跡明顯變化”不算手球,也就是說(shuō)如果球是先擊中頭、腳、身體等合理部位再折射碰到手臂,并不構(gòu)成手球違例。

經(jīng)過(guò)VAR檢查,皮球確實(shí)是先踢在加布里埃爾的小腿上,然后才飛起碰到了手臂,那么按規(guī)則算,這確實(shí)可以不被認(rèn)定為(禁區(qū)內(nèi))手球。對(duì)此,BBC《每日比賽》節(jié)目嘉賓、前曼城女足前鋒艾倫·懷特也認(rèn)為裁判和VAR小組做出了正確的判斷。
值得一提的是,就在此次事件后不久,紐卡禁區(qū)內(nèi)也出現(xiàn)了“球打手”的情況。第94分鐘,馬丁內(nèi)利遠(yuǎn)射,拉塞爾斯頭球頂出,但在后者解圍之前,皮球還蹭到了吉馬良斯的手尖。巴西中場(chǎng)確實(shí)是收緊了肩膀,但橫著的前臂還是伸出來(lái)了一點(diǎn),所以這算不算擴(kuò)大防守面積?不過(guò)主裁和VAR都沒(méi)管,阿森納最后也贏了,所以就隨它去吧……
